心太凉i

maybe

菩提树山脚下,篱笆前, 有一棵菩提树; 多少甜蜜的梦境 ,我在树荫下欢度。树干上刻下了, 多少深情的诗句; 有多少共度的日子, 不管是欢乐还是痛苦。这个死寂的夜晚, 我又走到它身边, 浓浓的黑暗中, 我也要闭上双眼。

冰冷的泪 脸颊上落下了, 冻结的泪珠。 我几乎没发觉, 我已经在痛哭。 泪水啊我的泪, 你真的那么冷酷, 才结成了冰? 就像冰凉的朝露。 你却是源自, 我胸膛的炽热, 仿佛要融化, 这一冬的冰雪!

风向标 我心爱女郎的屋顶上, 有一个风向标, 风儿恣意摆弄它的方 向。 我的眼里它却是, 命运摆弄的无常。 要是他肯抬起眼睛, 把目光投在屋顶上。 他就会懂得, 这女郎的忠诚 永远也不用指望。 风儿在屋顶恣意摆弄着 心, 就像在子屋里一样, 却没人知道。 我为什么要痛苦? 很快她就是个 有钱的新娘

我梦见缤纷的鲜花 , 那是五月的花朵 ; 我梦见翠绿的草地 , 到处有鸟儿在欢歌 . 雄鸡初啼的时候 , 我的眼睛已经醒来 ; 外面又冷又黑 , 寒鸦在屋顶上徘徊 . 又是谁在窗户上 , 画上这些绿叶 ? 莫非在嘲弄这个冬天里 看见鲜花的做梦者 ? 我梦见永恒的爱情 , 梦见美丽的女郎 , 梦见了心和热吻 , 梦见欢乐和幸运 . 雄鸡初啼的时候 , 已经把我的心叫醒 . 我孤零零的坐着。 回想着我的梦境 . 我又闭上了眼睛 , 我的心跳里还有热情 . 我何时才见得到我的爱人 ?

草兔子:

《冬之旅》(Winterreise D911) 是一段苦难的历程 , 既是抒情男主人公的 , 也是作者舒伯特自己的苦难历程。套曲《冬之旅》由 24 首歌曲组成,我选择了 8 首最触动我的曲子来作为创作的原型和背景,发四张出来。


评论

热度(118)